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4年03月18日 21:38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服务楼北A209“统战之家”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出席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及统战成员代表参加,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教师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彭聪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履职尽责的经历和感悟,以及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情况及本人在两会期间的参政议政情况等。

吴泽俊与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立足教育事业发展,从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视角聚焦两会高频词“新质生产力”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大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相关重要论述,充分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紧跟“新质生产力”时代步伐,探索“新质生产力”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手段、新路径,立足岗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并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联谊交友和政治培训,广泛凝聚共识;持续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特色主题教育和学习调研活动;持续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参政党制度效能,利用学校与上海大学战略合作平台,提供交流合作服务保障;要聚焦江西省“三大高地”“五大战略”“1269行动”及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参政议政,提高社会服务成效。(文/图 张存岩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

全国人大代表彭聪宣讲两会精神

座谈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陈付龙教授在权威期刊《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